橄佰

[劳约]巧克力曲奇

•是爸妈在家的日常(?)小故事

•ooc见谅




约尔·福杰难得没有接到“工作”准时下班,与同样没有“加班”的黄昏在家门口遇见。


“劳埃德先生!今天您回来的很早呢。”


“嗯,医院里的事情不多,不用加班。”


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大门。约尔没有立刻坐下休息,而是一路小跑进了厨房,为黄昏准备咖啡。脸两侧的头发随着轻盈的动作微微晃动,嘴角带着些许笑意,无不证实了女主人此时的心情十分愉悦。


黄昏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一杯咖啡递来,映入眼帘的是约尔有些羞涩的脸。落日的余晖在她那红宝石般的眼里缓缓流动,是妖冶的玫瑰花,缠满锋利荊棘,格外勾人心魄。无意中触碰到的手指摩擦出奇特的电流,传导到全身各处,是挠痒般的酥麻。两人不约而同的脸红了,迅速错开眼,约尔心不在焉地拨弄着头发,黄昏呡了一口咖啡,并没有尝出什么滋味,空气中散发着一丝丝若有若无的暧昧。


“阿尼亚回来啦!”刚进家门,阿尼亚看到了相互背对着脸红的两人,呆呆地问道:“阿尼亚打扰父亲母亲卿卿我我了吗?”


“才不是!!!”反驳的回答意外的默契呢。约尔吃惊地看了一眼黄昏,脸上红晕更深了,“咻”的一下站起来,结巴地说道:“阿、阿尼亚小姐要喝可可亚吗,我、我现在就去泡!”没等阿尼亚说话,约尔逃进了厨房,速度快出了残影。


母亲好害羞。阿尼亚又看着报纸拿反还在一本正经读的黄昏,呃…父亲也是。迈开小短腿扑进黄昏怀抱,一个撒娇的粉色小团子在父亲怀里拱了拱,像只未断奶的狗狗。


“父亲~阿尼亚今天在学校很开心!”


黄昏摸了摸怀中人的小脑瓜,满脸宠溺。


“父亲~贝姬请阿尼亚吃了巧克力曲奇,超级好吃!”


“父亲也给阿尼亚做嘛,阿尼亚还想吃。”小人眼巴巴望着,手指一下一下扒拉着黄昏。


这倒不是什么难事,小孩子的愿望还是要尽可能满足的。正好时间充裕,黄昏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阿尼亚立刻满血复活,从黄昏身上跳下来,拉着邦德跳舞,嘴里不停念叨“巧克力曲奇”,把泡好可可亚的约尔都逗笑了。


“来,阿尼亚小姐,小心烫哦。”


“好好喝!”捧着杯子的阿尼亚看着相隔甚远的两人,又想到之前的场景,心中催生出一个邪恶的想法,微笑(吃瓜)的表情浮现在脸上。


“父亲要和母亲一起做曲奇!”


“哎?!我、我不行的啦,到时候厨房会一团糟的…”突然被点名的约尔不知所措,磕磕跘跘地找着说辞,刚平复下去的脸又红了起来,眼睛偷偷瞄着黄昏。


黄昏陷入了沉思。以约尔小姐的水平,成品做不做得出还是一个未知数,做出了的话…威力可想而知,最后残局还要自己收拾……面目全非的厨房,有点无从下手呢。一想到剧增的工作量,黄昏的胃就开始一抽一抽的痛。


以为黄昏不愿意,阿尼亚立刻换了副可怜兮兮的表情,就差眼泪没掉下来了。约尔看见阿尼亚快哭的样子就急了眼,赶忙说道:“阿尼亚小姐,我会尽力试一试的!”


“劳埃德先生,我们一起努力吧!”


也只好这样了,黄昏叹了口气,有些心累。却不知阿尼亚露出了计谋得逞的笑容。


一切准备就绪,黄昏看着菜谱,第一步,巧克力中加入淡奶油,隔水小火加热融化…黄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,一旁的阿尼亚馋起了桌子上的巧克力,想偷吃一块,手刚碰到,头顶传来黄昏的声音:“那是纯度很高的巧克力,不怕苦的话你就吃吧。”


阿尼亚显然没意识到父亲话里的含义,只听到可以吃啊,毫不犹豫一口下去,又“哇”的一下全吐出来,呸呸呸,这也太苦了吧。阿尼亚皱着眉头把剩下的一半给了约尔,约尔也是一口吞,在阿尼亚惊呆的神色下说道:“阿尼亚小姐觉得苦吗,我好像没吃出什么苦味呢。”


母亲好可怕。阿尼亚默默退到客厅,看间谍动画去了。


厨房里只剩下约尔和黄昏。


黄昏做事专注安静,一旁的约尔无事可做,百般聊赖之下她开口了:“那个…劳埃德先生,要不让我试试吧。”眼神里透露着期待。


也许是约尔眼中的光芒过于耀眼,黄昏只好把碗给她,指导着接下来的步骤。


“约尔小姐,接下来要放糖。”


原来要放糖啊,约尔想到。这样阿尼亚小姐就不会觉得苦了呢,真是个不错的主意。


“现在倒入面粉。”


约尔拿着面粉,思索着怎样才不会将包装袋撕碎。黄昏以为她苦恼于打不开包装袋,正要帮忙,约尔却快他一步。


“嘶啦——”力度还是没有控制好,包装袋直接被一分为二,顿时整个厨房都被面粉笼罩。


“劳埃德先生对不起!!其实我以前跟撕包装袋大师学过撕袋子…”“雪人”约尔慌张地对“雪人”黄昏解释道。


“咳咳…没事的约尔小姐,以防万一我买了两袋面粉,看来是派上用场了。”黄昏嘴角抽搐。


“搅拌均匀就可以了。”这么简单的步骤应该不会出错了吧。


看着冒烟的碗和断掉的铲子,果然还是高兴的太早啊黄昏。碗里的面团因为搅拌产生的高温透露出快熟的迹象,黄昏本想重新做,考虑到约尔十分认真的做着这件事,只能两眼一闭,把面团送进了烤箱。


因为前面的种种事故,送入烤箱后,黄昏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不过成品样色不错,着实让他有些意外。听到动静的小馋猫早就被勾了过来,迫不及待那起一块就往嘴里塞,约尔和黄昏紧张又期待地看着她。


“好吃吗?”


“……阿尼亚磕到牙了。”


没办法,阿尼亚试着舔了一口,然后两眼一翻,直挺挺地向后倒去,饼干从手中滑落,在地板上砸出一个小深坑。


黄昏:……


“阿尼亚可以拿这个喂邦德吗?”


“…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哦阿尼亚。”


阿尼亚号陶大哭。约尔将她带去房间里哄,黄昏看着那盘饼干,陷入了自我怀疑之中。


明明每一步我都在监督,为什么…黄昏拿起一块,尝了一口,他突然觉得,尤里能顺利长大真的是太幸运了。


刚入口,就是一股齁甜,甜到胰岛B细胞掐着嗓子喊“HELP”的那种,紧接着又是阵猛烈的咸味,像浓缩几万倍的海水,又苦又涩。不过…什么时候放的盐?!


约尔回到厨房,眼神晦暗不明。


“我果然还是不适合做料理…”


“约尔小姐,这没你想的那么糟,”黄昏打断她,


“你只是没有找到味道之间的平衡。巧克力很苦,所以要放糖,但是,加入糖的目的并不是掩盖苦味,是为了让两种味道中和,达到巧妙的平衡,这样才能做出美味的曲奇,”


“过于极端,这是失败的主要原因。”


约尔似懂非懂。黄昏打起精神,说道:


“再来试一次吧!”


一样的操作,一样的装盘,一样的送入烤箱。不知为何,黄昏紧张到手心发汗。烤出来后,约尔轻轻拿起一块,咬了一口。


她的眼里有星星跳跃,黄昏看愣了神,不自觉地靠进,咬了一口约尔手里的饼干。


后知后觉这种亲密,约尔的脸已经红成了一片,橘色的灯光打在脸上,心跳声作鼓响,不过他们谁也没有逃避,两人眸子里,都是彼此。


一晚上的闹剧就此落幕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